股票 投资分析

显示 收起

印度疫情对A股有哪些影响 抗疫板块大爆发

新冠肺炎还没有结束,所以抗疫的工作还在继续,近日要说疫情严峻的地区,那肯定是印度了,这两天,关于印度疫情的新闻铺天盖地,不少股民也会关注股市变化的。那么印度疫情对A股有哪些影响呢?抗疫板块大爆发,具体是怎么样的?

A股抗疫概念股如何

印度作为全球疫苗生产大国,曾一度承担着全球60%的疫苗生产,另外,印度还是全球第三大原油进口国。如今印度疫情失控,氧气难求,死亡病例激增也让印度殡葬业面临巨大压力。印度诸多产业受到冲击,尤其是在全球有一定影响的“原料药”产业。

印度疫情影响A股

据了解,在疫情影响下,印度原料药供应可能出现断供的情况,这也让A股原料药以及新冠检测、病毒防治等抗疫概念迎来爆发。截至4月26日收盘,新冠肺炎检测指数、体外诊断、基因检测、疫苗、肺炎概念等领涨A股。

截至A股收盘,抗疫概念股全线爆发,美诺华、未名医药、共同药业、新华制药、华海药业、联环药业、亚太药业、四环生物、明德生物、之江生物等纷纷涨停。有数据显示,A股医疗相关产业的市值合计上涨了1000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