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股票大宗交易是什么 对股价会有什么影响?

相信大多数股民朋友对股票大宗交易并不陌生,甚至在股市市场也会经常接触到。对于一些刚刚入市的股民朋友来说,大宗交易的含义可能就不是很清楚了。那么,股票大宗交易是什么呢?下文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股票大宗交易是什么意思

大宗交易,又称为大宗买卖。大宗交易针对的是一笔数额较大的证券买卖。每笔大宗交易的成交量、成交价及买卖双方于收盘后单独公布最后还须了解的是大宗交易是不纳入指数计算的,因此对于当天的指数无影响。大股东交易股数越大,买入迹象明显会使股票涨起来。

大宗交易的买家一般都是炒家,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庄家。他们在正常二级市场上吸筹有的时候很难,通常吸筹成本很高,所以在大宗交易市场吸筹就相对简单了,还能有折扣。买进来当然不是为了亏钱,所以在走势上往往会有一波强劲上扬走势。提醒: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