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股票价格变动率 这个指标的计算公式是什么

大多数的书籍上,炒股专家都把ROC叫做变动速度指标、变动率指标或变化速率指标,因此,从英文原文直译应该是变化率。那么,股票价格变动率是什么意思?还有这个指标的计算公式是什么?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股票价格变动率

ROC指标又叫变动率指标,是以当日的收盘价和N天前的收盘价比较,通过计算股价某一段时间内收盘价变动的比例,应用价格的移动比较来测量价位动量,达到事先探测股价买卖供需力量的强弱,进而分析股价的趋势及其是否有转势的意愿,属于反趋向的指标之一。

N的参数一般采用12天及25天做为间隔周期,计算ROC的M日移动平均线ROCMA时,M的参数一般采用6天。ROC指标计算公式是:ROC=(今天的收盘价-N日前的收盘价)/N日前的收盘价*100;ROCMA=ROC的M日移动平均价=ROC的M日累加/M。

而参数N应该选多少,这与个人的习惯有关,不能一概而论,市场上流行的是N=5和N=10等几种。另外,ROC指标指标可以同时监视常态性和极端性两种行情,等于综合了RSI、W%R、KDJ、CCI指标四种指标的特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