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通达信expma指标公式 指数平均数详解

在技术分析的诸多工具中,EXPMA是最实用是参考指标之一,更属于趋势性判断指标,属于移动平均线系列。那么,通达信expma指标公式是什么?下面一起来看看,顺便了解一下指数平均数详解。

通达信expma指标公式

指数平均数也叫EXPMA指标,它是一种趋向类指标,指数平均数指标是以指数式递减加权的移动平均。其构造原理是对股票收盘价进行算术平均,并根据计算结果来进行分析,用于判断价格未来走势的变动趋势。

与MACD指标、DMA指标相比,EXPMA指标由于其计算公式中着重考虑了价格当天(当期)行情的权重,因此指标自身的计算公式决定了作为一类趋势分析指标,它在使用中克服了MACD指标信号对于价格走势的滞后性。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中消除了DMA指标在某些时候对于价格走势所产生的信号提前性,是一个非常有效的分析指标。

expma指标特征

第一,EXPMA指标由白线和黄线构成。当白线从下往上冲破黄线时,就代表价格会上升。因此当白线和黄线形成金叉的时候就是买入的好时机。

第二,当一只个股的价格和白线远离之后,该股的股价之后很快会下降,然后再上行。由此可见白线是一个支撑点。

第三,当白线从上到下冲破黄线时,价格通常已经发生逆转,将来就会以下降为主,因此当这两根线交叉的时候就是卖出的好时机。

注意要点

1、关于EXPMA指标的其他使用原则,可根据不同基期的指数参数设置来进一步总结。在众多的技术分析软件中,EXPMA指标参数默认为(12,5),客观讲有较高的使用价值。而经过技术分析人士的研究,发现(5,35)与(10,60)有更好的实战效果。

2、EXPMA指标比较适合与SAR指标配合使用。

通达信expma指标公式源码

MA5:MA(CLOSE,5);

MA1):MA(CLOSE,10);

MA3):MA(CLOSE,30);

MA6):MA(CLOSE,60);

MA12):MA(CLOSE,120);

MA25):MA(CLOSE,250),COLORRED;

E1:EXPMA(CLOSE,17),LINETHICK2;

E2:EXPMA(CLOSE,50),LINETHICK2;

E3:EXPMA(CLOSE,12),LINETHICK2;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