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股票买入卖出手续费怎么算 具体收费标准建议看清

在股票投资过程中,新进投资者经常短线买卖,来回操作,追涨杀跌,结果发现,自己辛苦大半年,不光没赚到钱,还交了不少股票交易手续费。那么,股票买入卖出手续费怎么算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股票买入卖出手续费怎么算

股票每笔交易都有手续费,手续费包括佣金、印花税和过户费,佣金买卖双向收取,各证券公司收费标准不同,证监会规定佣金不得超过成交金额的千分之三,单笔最低5元。印花税单向收取,买入时不收,卖出时收成交金额的千分之一,过户费买卖双向收取,收取成交金额的万分之0.2。

总体来说,股票交易大头是印花税和佣金。以买卖5万元股票为例,如果佣金水平为万3,那么交易佣金总计30元(最低5元),印花税50元,其他杂费1元,总花费81元左右。温馨提示: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