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股票内盘是什么意思 和外盘的区别是什么?

学习炒股肯定要了解基本的炒股知识的,股票专业术语有很多,那么股票内盘是什么意思呢?经常会听到有人提到股票的内盘和外盘,那么股票内盘和外盘的区别是什么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股票内盘解析

掌握股市的相关知识越多,对于技术指标等数据了解更加透彻。简单来说,内盘外盘都表示已成交的数量总和,内盘就是主动性卖出盘,在盘口处用绿色字体表示,外盘就是主动性买入盘,在盘口处用红色字体表示。

股票内盘和外盘区别

据了解,股票内盘是指卖家以买家的买入价而卖出成交,成交价为申买价,说明抛盘比较踊跃,成交价为买入价叫内盘。当成交价在买入价时,将现手数量加入内盘累计数量中,当内盘累计数量比外盘累计数量大很多,而股价下跌时表示很多人在强抛卖出股票。

外盘就是股票的买家以卖家的卖出价而买入成交,成交价为申卖价,说明买盘比较积极。至于股票内盘和外盘区别,如果内盘数据大于外盘,说明卖方抛压重,股价可能会下跌,如果外盘数据大于内盘,说明买方力量强,后市股价可能会上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