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obv指标的买卖技巧 OBV线的三种趋势

obv指标应该很多投资者都不陌生了,obv该指标通过统计成交量变动的趋势来推测股价趋势,股市技术分析的四大要素:价、量、时、空。OBV指标就是从“量”这个要素作为突破口,来发现热门股票、分析股价运动趋势的一种技术指标。那么obv指标的买卖技巧如何?

obv指标的买卖技巧

能量潮是将成交量数量化,制成趋势线,配合股价趋势线,从价格的变动及成交量的增减关系,推测市场气氛。其主要理论基础是市场价格的变化必须有成交量的配合,股价的波动与成交量的扩大或萎缩有密切的关连。OBV线的三种趋势是什么?

obv指标买卖信号

很多朋友喜欢看OBV指标来操作股票,但是OBV不能单独使用,必须与股价曲线结合使用才能发挥作用。当OBV指标持续横盘整理超过三个月时,多方可能已经积攒了充足的力量,此后一旦OBV指标向上突破,就形成看涨的买入信号。当股价下跌的时候,如果OBV指标上涨,就形成了底背离,这是看涨的买入信号。

当股价上涨的时候,如果OBV指标下跌,就形成了顶背离,这是看跌卖出的信号。当OBV指标与股价一起上涨时,表示仍处于良性上涨区间,预示上涨趋势还将延续。当OBV指标加速上涨时,如果股价上涨的速度没有加快,就形成看跌卖出信号。OBV线的三种趋势是OBV线呈上涨趋势、OBV线横盘震荡、OBV线呈下跌趋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