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打新股的账户市值是怎么算的 股票入门知识可了解

打新股是证券市场上股票用户通过资金参与申购新股的一种证券市场交易行为,中签则意味着申购成功。那么,打新股的账户市值是怎么算的呢?下文小编就给炒股新手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打新股的市值怎么算

据悉,打新市值是按照T-2日前20个交易日的日均市值计算的。举个例子:投小李在4月25日准备打新,在4月22日之前的20个交易日内有一只深市的股票市值为10万,如果这只股票一直停牌,那么就相当于价格没变,也就是说T-2日前20个交易日投资者的日均市值一直是10万元。

目前,投资者想要参与新股网上申购,必须持有非限售A股股份市值1万元以上和足额的资金。深市每5000元市值可申购一个申购单位,每500股为一个申购单位,不足5000元的部分不计入申购额度。沪市每10000元市值可申购一个申购单位。值得注意的是,沪深两市的市值是不能合并计算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