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macd顶底背离指标公式 该指标概念是什么?

在股票的各项技术指标中,MACD指标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指标,它代表股票运行的趋势方向。而背离是对趋势即将结束的提示。那么macd顶底背离指标公式怎么样呢?macd顶底背离指标概念是什么?

macd顶底背离指标公式

对于喜欢短炒的朋友可以在当日分时均线下的设置MACD,顶背离指的是股价创出了新高,而MACD指标却没有创出新高。而底背离指的是股价创出了新低,而MACD指标却并未创出新低。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macd顶底背离指标概念

据悉,在实践中,MACD指标的背离一般出现在强势行情中比较可靠,macd顶底背离指标公式中,DIFF:=EMA(CLOSE,12)-EMA(CLOSE,27);

DEA:=EMA(DIFF,9);

A1:=BARSLAST(REF(CROSS(DIFF,DEA),1));

底背离:REF(CLOSE,A1+1)>CLOSE AND DIFF>REF(DIFF,A1+1)AND CROSS(DIFF,DEA);

顶背离:=REF(CLOSE,A2+1)AND CROSS(DEA,DIFF);

顶背:DRAWLINE(A2=0,DEA,顶背离,DEA,0),COLORGREEN,LINETHICK4。

当股价K线股票走势一峰比一峰高,股价一直在向上涨,而MACD指标图形上的由红柱构成的图形的走势是一峰比一峰低,即当股价的高点比前一次的高点高、而MACD指标的高点比指标的前一次高点低,这叫顶背离现象。底背离一般出现在价格的低位区。当K线图上的价格走势还在下跌,而MACD指标图形上的由绿柱构成的图形的走势是一底比一底小,即当价格的低点比前一次低点低,而指标的低点却比前一次的低点高,这叫底背离现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