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股票趋势线斜率计算 正确画法步骤如何?

趋势线是技术分析家们用来绘制的某一证券(股票)或商品期货过去价格走势的线。目的是用来预测未来的价格变化。一般来说,速度就是角度也是斜率。那么股票趋势线斜率计算如何?

股票趋势线斜率计算

倾斜角为45°的趋势线最有意义。如果趋势线过于陡峭,那么通常表明价格上升或下降得太快,因而难以持久,趋势线被击穿可能只是意味着趋势坡度将被调整回45°线上下,而不是趋势逆转。

趋势线正确画法

趋势线斜率为正时,股价上升;趋势线斜率为负时,股价下降。股票趋势线斜率计算中,打开Excel,输入X、Y两列数据,在空白的单元格输入函数公式Y=a*x+b,以及未知数a,b,用SLOPE函数,公式=SLOPE(Y轴数据,X轴数据)。在a后面的单元格输入=SLOPE,点击enter键,得到斜率值。

至于趋势线正确画法步骤如何?简单来说,我们可以在上涨趋势将不断走高的底部连成一条线,同时在下跌行情将不断走低的顶部连成一条线,这样最为简单的趋势线就形成了。在实际上,趋势线的名字主要是由当时的趋势决定的,并且都是通过连接一系列的低点或者高点得到,因此实际操作都比较简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