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rsi背离画线公式 和macd背离哪个更准确

很多震荡指标都可以观察背离,和其他技术指标中的背离一样,RSI指标的背离也分为顶背离与底背离两种形态。对于短线投资者而言,RSI指标中的背离形态是寻找股票买卖点的重要参考。那么rsi背离画线公式如何?

rsi背离画线公式

RSI指标是大部分股票软件都有的经典指标之一,最早应用于期货买卖,后来人们发现在众多的图表技术分析中,强弱指标的理论和实践极其适合于股票市场的短线投资,于是被用于股票升跌的测量和分析中。

rsi背离和macd背离

rsi背离画线公式不少人都想要了解,rsi背离画线公式中,指标进入30以下,股价向下运行当相邻两个低点,后一个低点股价创新低,RSI未创新低,RSI指标前低点与现在实时低点连线,画直线,若K线走完下一根翻红,RSI划线写死不变,底背离。若K线向下新低后RSI跟随创新低,原有RSI两低点连线消失,重新等待下一个信号。

指标进入70以上,股价向上运行档两个相邻的高点,后一个高点创新高,RSI未创新高,RSI指标前高点与现在实时高点连线,画直线,若K线走完,下一根翻绿,RSI划线写死不变,顶背离。若K线向上新高后RSI跟随创新高,原有RSI两高点连线消失,重新等待下一个信号。

rsi背离和macd背离哪个更准确?macd背离更准确些,当股价指数逐波下行,而DIF及MACD不是同步下降,而是逐波上升,与股价走势形成底背离,预示着股价即将上涨。如果此时出现DIF两次由下向上穿过MACD,形成两次黄金交叉,则股价即将大幅度上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