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股票换手率多少最合理 股民新手入门知识可了解

换手率也称“周转率”,指在一定时间内市场中股票转手买卖的频率。对于一些刚入市的股民朋友而言,换手率的相关情况很有必要了解。那么,股票换手率多少最合理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股票换手率多少比较合理

换手率=成交量÷流通总股数×100%,是反映股票流通性强弱的指标之一。一般来说,不同阶段的股票换手率不同:没有热点可寻,没有利好或利空的股票,日换手率在1%-3%之间是合理的;常年阴跌,且有利空出现的股票,日换手率通常在1%以下是合理的。

在上涨初期,主力吸筹建仓的概率大,因此在这个时期日换手率在3%-5%比较合理;股价上涨的幅度过大后,此时吸引了散户投资者的注意力,在这个阶段日换手率通常在7%比较合理。若是大于7%,则要小心出货。温馨提示: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