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农村养老保险有哪些?

最佳答案

1、医疗方面:看看父母有没有加入本地的”新农合“(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没有的话,先入这个,能得到基本的门诊补偿、住院补偿以及大病补偿;再看看本地有没有进行大病医保试点,有的话也要参加,通常,大病医保报销比例不低于50%,补偿限额有的地区高达20万,花小钱解决大

2、养老方面:看看本地有没有开展“新农保”(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有的话,建议加入,中央补助的基础养老金标准为每人每月55元。农民只要参保,即使每年缴纳最低标准的100元,也可享受国家补贴。未来60周岁领取时,每月领取额度为个人账户全部储存额除以139。参保人死亡,个人账户中的资金余额,除政府补贴外,可以依法继承。

独处一世的霸气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农村养老保险就是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它是社会保险中的一个险种,主要参保人群是农村户籍的居民,其养老保险费由个人缴费和集体、政府补助相结合。当参保的农村居民符合国家规定的条件时,就可按月领取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待遇。

伯雨华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它是社会保险中的一个险种。

尉骞仕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