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社保是什么?

最佳答案

我们常说“三险一金”“五险一金”,这指的是具体的社保和住房公积金种类。五险一金: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医疗保险、生育保险+住房公积金。其中,医疗保险分为基本医疗保险和大额互助保险。

“三险一金”是比较早的说法,因为工伤保险是04年实行的,生育保险是06年实行的,这两险是后来的,再早的时候当然只有“三险”了:)还有一种“三险”的说法,是因为工伤保险、生育保险个人不缴费,全部单位缴费,个人缴费的实际上就 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医疗保险。

Eli Dulles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会保险简称社保,按社会保险法的规定,社会保险包括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等。

国家建立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等社会保险制度,保障公民在年老、疾病、工伤、失业、生育等情况下依法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

焦艳卉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社会保险是指国家为了预防和分担年老、失业、疾病以及死亡等社会风险,实现社会安全,而强制社会多数成员参加的,具有所得重分配功能的非营利性的社会安全制度。

韦帅红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