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深圳社保卡可以取钱吗?

最佳答案

全国都不能。养老保险现行允许退保情况只有以下几种:

1、出国定居

2、死亡

3、同一时段重复参加保险的

4、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累计缴费不足15年,本人要求不转入农保或者城保,并有书面申请。

基本上就这几种情况可以办理退保手续,其中第4种情况需要在退休前才能办理。其它情况都不允许退保,只能办理转移或者接续养老保险关系。

因為了解而淡然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般农村户口可以申退,而城镇户口是不支持的。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向当地社保局申请,其手续包括本人身份证,退保申请书,交纳社保情况(养老本本,医保卡)等材料即可。

且只能退养老,医疗保险,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社保所交的费用是由两个帐户进行管理,即个人帐户和统筹帐户,如果拿出来的话就只能领取个人帐户里面的金额。但大多数的钱都是进入统筹帐户里面,本来个人帐户的钱就不多,而且只能退出个人帐户里的一部分,那就更少了,一般在几千元到几百元不等,取决于交纳时间段和交纳档次等。

钊萍雅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新的社保法出台了,不能再退社保费了。这是新规定。没办法,不过以后全国统筹可以异地转接的。

Moses Betty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