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余额宝和理财通哪个好?

最佳答案

支付宝和微信的竞争,都在抢占移动支付的领地。都是货币基金,余额宝的合作方天弘基金,理财通的合作方华夏基金,天弘基金的资产规模已经超过华夏基金成为国内第一大基金公司。

1、转入流程上,两款产品都流程简单,支付顺畅,5秒之内便可以完成申购。不过考虑到大家每天打开微信的频率远远高于支付宝钱包,因此理财通在随时随地转入以及随时查看收益方面,较余额宝更有吸引力。

2、转入额度上,微信理财通规定,试运行期间单卡单日不超过8000元,每个理财通账户资金不超过100万元。余额宝使用支付宝余额转入每日无限额,储蓄卡快捷支付单笔不超过5万,每日不超过5万(电脑端是不超过5000),每月不超过10万,每个账户资金不超过100万元。

3、转出额度,微信理财通每个账户每日转出金额不超过6000元,每日可转出3次;余额宝转出至银行卡单笔限额100万元,每日限额100万元,每日最多可转出3次,每月无限额。转出到支付宝账户每日限额5万,每月限额20万。

4、到账时间,微信理财通支持工行、农行、建行等11家银行2小时到账,其他银行1-3天内到账。余额宝在手机端支持2小时到账,电脑端24小时到账。

5、收益率上,相差不多,因为是每天收益且每天收益不同,目前大约收益,理财通是6.4%左右,余额宝是6.5 %左右,这个数字并不能说明什么,因为一直在变动,很可能几天后理财通就超过余额宝了,这个都说不好。

胥新苗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单纯从收益来讲的话,其实理财通的收益更高一些。但是选择哪个产品主要还是要考虑一下你自己的消费习惯。如果你平时并不会用淘宝或者支付宝的话,那么可能理财通更适合,毕竟现在人人都有微信。

余额宝的优势是在于你用支付宝消费的时候,那些钱仍然可以产生收益,而理财通的话,他高收益的产品基本都是按月计算或者是有一定保护期,不利于资金的流动。

而且理财通的话,只有你从银行卡直接转进理财账户的钱才能购买高收益的产品,而存在微信钱包里的零钱只能购买收益率在2%-3%的一些产品,而且这部分前即使取出也只能转进零钱账户,如果取现还是要收手续费的。而余额宝的话,你的钱存进余额宝后,可以直接用于消费,而且直接取现也是不收手续费的。

并且,其实如果只是考虑高收益的话,支付宝旗下还有招财宝等其他理财产品,不需要局限于余额宝。

蔽月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这两个差不多的,说不上谁更好,本质上都是货币基金,安全、收益都很接近。现在余额宝的用户多一些,毕竟用支付宝的人的多。不过相对来说,余额宝和理财通收益都还是比较低,而且最近也跌得厉害,年利率仅为3.4%了,用来理财是不划算的。

贵淑君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