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单位未交社保怎么办?

最佳答案

到社保局进行申诉,单位必须给在职员工办理社保,社保是法定的:

1、用人单位不办理社会保险登记的,由社会保险行政部门责令限期改正;

2、逾期不改正的,对用人单位处应缴社会保险费数额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罚款;

3、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五百元以上三千元以下的罚款。

潜忆然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可以向单位解除劳动关系,并要求向单位主张: 1、支付每满一年给予一个月的经济补偿。 2、补交存在劳动关系期间的社保。 3、如果为未签劳动合同,应支付最多12月的双倍工资。(注意有一年的时效)。

都是伪装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向单位提出缴纳社保要求,要求无果,如果你有实际劳动关系证据,就到单位所在地区级劳动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提出让单位补缴、缴纳社保的个人主张。

昝咏思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