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什么叫小产权?

最佳答案

人们说的小产权也就是集体土地使用权,小产权房就是在集体土地上修建的房屋,土地使用权共分为两种,一种是国有土地使用权,也就是归国家所有的,此类土地使用权类型又分为划拔和出让,划拨土地使用权是没有设定使用年限的,出让土地使用权分为很多种,土地使用年期根据土地用途而定,你说的七十年的土地使用权,就是住宅用地的最高使用年期,五十年作为商品住房出售的话我认为很有可能是综合用地。

但是这些用途在几年前已经禁止了,还有一种可能也是住宅用地,只是没有将土地使用年期是知道住宅用地的最高使用年期,也有可能是在竞得土地是只剩余五十年的土地使用年限,还有一种就是集体土地使用权,就是归农村集体所有的。想要看出大产权和小产权,很简单,只要看一看土地使用证上写的是集体土地使用权还是国有土地使用权就行了。

微生若华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小产权房”并不是一个法律上的概念,它只是人们在社会实践中形成的一种约定俗成的称谓。目前通常所谓的“小产权房”,也称“乡产权房”,是指由乡镇政府而不是国家颁发产权证的房产。所以,“小产权”其实就是“乡产权”“集体产权”,它并不真正构成严格法律意义上的产权。

说的再直白一些,“小产权房”是一些村集体组织或者开发商打着新农村建设等名义出售的、建筑在集体土地上的房屋或是由农民自行组织建造的“商品房”。

玉初夏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小产权房是指由乡镇政府而不是国家颁发产权证的房产,在现实中往往是一些村集体组织或者开发商以新农村建设等名义出售的、建筑在集体土地上的房屋或是由农民自行组织建造的“商品房”。因此它并不真正构成严格法律意义上的产权。

库素昕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