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银行借记卡是什么?

最佳答案

你知道存折吧,借记卡就是存折的无纸化形式,90年代以前国内是没有银行卡的说法的,后来陆续出现了长城卡,牡丹卡,邮政绿卡等银行借记卡,既可以单独办理,也可以和存折捆绑。当然那个时候的由于没有银联,所以只能在本地和异地的同行之间通存通兑,跨行是不可能的。后来有了银联,就方便很多了。

对银行而言,我觉得最有利的就是有了银行借记卡,大家存取款可以到CDS、ATM机上解决,而不必一定要到柜台,减轻柜台压力,刷卡消费还可以为银行挣到商家支付的手续费。 借记卡不同于街上到处拉人办的信用卡,由于是存折的无纸化形式,是不可以透支的。花出去的每一分钱都是自己预存的

沙阳文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借记卡是指发卡银行向持卡人签发的,没有信用额度,持卡人先存款、后使用的银行卡。借记卡按功能不同分为转账卡、专用卡和储值卡。

借记卡不能透支,转账卡具有转账、存取现金和消费功能。专用卡是在特定区域、专用用途(百货、餐饮、娱乐行业以外的用途) 使用的借记卡,具有转账、存取现金的功能。储值卡是银行根据持卡人要求将资金转至卡内储存,交易时直接从卡内扣款的预付钱包式借记卡。

唯独是你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最一般的银行卡,不能透支,只能先存钱再取现,但现在的借记卡功能很多,基金、股票、各种理财产品的账户都可以设置在同一张卡上,使用起来很方便。

幻墨如烟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