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a股股指期货交易规则是什么?

最佳答案

股指期货最新交易规则分为三点:

1、是调整股指期货日内开仓限制标准。自2015年9月7日起,沪深300、上证50、中证500股指期货客户在单个产品、单日开仓交易量超过10手的构成“日内开仓交易量较大”的异常交易行为。日内开仓交易量是指客户单日在单个产品所有合约上的买开仓数量与卖开仓数量之和。套期保值交易的开仓数量不受此限。

2、是提高股指期货各合约持仓交易保证金标准。为切实防范市场风险,通过降低资金杠杆抑制市场投机力量,自2015年9月7日结算时起,将沪深 300、上证50和中证500股指期货各合约非套期保值持仓交易保证金标准由目前的30%提高至40%,将沪深300、上证50和中证500股指期货各合约套期保值持仓交易保证金标准由目前的10%提高至20%。

3、是大幅提高股指期货平仓手续费标准。为进一步抑制日内过度投机交易,结合当前市场状况,自2015年9月7日起,将股指期货当日开仓又平仓的平仓交易手续费标准,由目前按平仓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一点一五收取,提高至按平仓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二十三收取。而在8月26日之前,股指期货日内平仓手续费收费标准仅为万分之零点二三,即在不到一个月时间内平仓手续费提高到了100倍。

袁凝绿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交易时间较股市开盘早15分钟,收盘晚15分钟;

二、涨跌停板幅度为10%;

三、最低交易保证金的收取标准为12%;

四、交割日定在每月第三个周五;

五、遇涨跌停板,按“平仓优先、时间优先”原则进行撮合成交;

六、每日交易结束后,将披露活跃合约前20名结算会员的成交量和持仓量;

七、单个非套保交易账户的持仓限额为10手,(去年9月起的“限仓令”);

八、出现极端行情时,中金所可谨慎使用强制减仓制度控制风险;

九、自然人也可以参与套期保值;

十、规则为期权等其他创新品种预留了空间。

Dale Thomas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跟商品期货的规则是一样的,双向交易,保证金制度,T+0交易。

蹇嘉玉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