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如何参与定向增发?

最佳答案

1、定向增发流程为:特定发行对象不超过十名,发行价格应不低于公告招股意向书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或前一个交易日的均价。定向增发发行的股份自发行结束之日起,12个月内不得转让;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控制的企业认购的股份,36个月内不得转让。增发部分的锁定期不是很长,锁定期结束以后,这部分股票将会进入二级市场流通,有可能获得较高的投资收益。

2、非公开发行即向特定投资者发行,也叫定向增发,实际上就是海外常见的私募,中国股市早已有之。但是,作为两大背景下——即新《证券法》正式实施和股改后股份全流通——率先推出的一项新政,非公开发行同以前的定向增发相比,已经发生了质的变化。

3、定向增发是指上市公司向符合条件的少数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的行为,规定要求发行对象不得超过10人,发行价不得低于公告前20个交易市价的90%,发行股份12个月内(认购后变成控股股东或拥有实际控制权的36个月内)不得转让。

汗巧夏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其一、重点关注钢铁、电力、煤炭、资源类等行业的定向增发机会。这几大板块的共同特点是:多为分拆上市,集团公司拥有大量相关资产;都面临或即将面临巨大的行业整合压力,欲在未来竞争中胜出,必须取得规模、成本优势。

目前钢铁行业已发生多起整体上市案例,如武钢股份、宝钢股份等。而电力行业在煤炭和电网的双重挤压下,重新走向垄断格局已是大势所趋,个别能够担当集团旗舰的上市公司价值将逐步显现,而定向增发将赋予相关上市公司实现其规模和业绩的爆发式增长的能力。另外,煤炭、资源行业也存在着很大的定向增发机遇,可重点关注。

其二、把握定向增发品种的进出时机。虽然定向增发品种存在不错的市场机会,但把握其进出时机也非常重要。一般而言,上市公司披露定向增发预案之后,都会得到市场资金的短线追捧,因此,刚披露增发预案的个股如果股价不是高得很离谱的话,投资者可在第一时间参与。

鹿笑笑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定向增发流程为:特定发行对象不超过十名,发行价格应不低于公告招股意向书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或前一个交易日的均价。

定向增发发行的股份自发行结束之日起,12个月内不得转让;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控制的企业认购的股份,36个月内不得转让。增发部分的锁定期不是很长,锁定期结束以后,这部分股票将会进入二级市场流通,有可能获得较高的投资收益。

劳盼易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