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车险换了公司有什么弊端吗?

最佳答案

车主最好等车险到期后再换保险公司续保,在更换保险公司时,特别要注意老车险到期日与新车险生效日之间的时间。

比如,原来的车险今年12月31日才到期,换一家保险公司续保,新车险是从今年12月20日开始生效,从12月20日到12月31日这段时间是重叠的,如果车辆此期间出险,车主就需要向两家保险公司索赔。对于车主来说,不但不能获得双倍赔偿,而且还要在两家保险公司办理手续,比较麻烦。

申屠乐心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车险换公司没有影响。不过更换保险公司后车主可能会失去一些优惠项目和服务。目前各保险公司都会有客户忠诚度的管理体系,对于一些多年投保的客户,各保险公司都会有一些附加的服务。其次,如果更换保险公司,在投保确定保费时,因为非本公司续保客户,一些续保优惠系数就不能使用了。

漫骏英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由于车险的保险期限一般为1年。满一年之后,投保人可根据自己的需求继续购买当前的车险,也可以重新签定新的机动车辆保险。换句话说,续保的时候,车主可以自主更换车险公司。更换保险公司后可能会失去一些优惠项目和服务,交强险的理赔不会受到影响。

铁欣愉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