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信用证银行怎么办理?

最佳答案

一、你在银行是否有开立信用证的额度,如果有可以在支付部分保证金的情况下开。如果没有,需要申请额度或直接存入全额保证金开立。

二、银行所需的相关材料:1、货物的购销合同,2、备案表,3、免税证明,4、外经委的批文,5、进口许可证,6、如是代理开证需要代理协议。

三、到银行领取相关申请书、合同等需要盖公章、签字的材料:1、开证申请书,2、购付汇申请书,3、付汇详情表,4、保证金合同、开证合同等相关的合同文本

四、银行开出副本提交你公司审核确认,正式开出信用证,对方履约后将相关单据寄到你的开证行,银行在审核单证情况后要求你方付款。

Frederica Bert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申请人填写的开证申请书,并加签章,贸易合同副本、进口批文,外经贸部(委)核准批件,企业营业执照,预留印鉴。

2、按银行要求交纳开证保证金或抵押、质押担保或办理购汇手续,经银行对开证申请书内容的合规性与表面一致性审核无误后,对外开出信用证。

3、开证行审核出口商委托其银行寄来的信用证项下规定的全套单据,开证行根据单据中有无不符点,在七个工作日内向寄单行作出拒付或承兑,审核来证无误,由进口商到银行办理信用证项下对外付款手续,进口信用证项下融资。

曾经深深爱过的你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开证申请表和PI给银行银行会开给对方银行的,具体怎么操作是银行的事不需要知道,就象做保险报关之类只需要知道有这一步骤就好了,不用管具体操作因为这都是由专门的服务公司办理的。

笃南蓉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