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投资公司怎么合理避税?

最佳答案

1、合理设置工资比例:个人所得税的原则是实行累进税率。应纳税所得额超过级数时,应将超额所得税列为纳税线的最高点。因此“月薪”或“年终奖金”非常高的话,不节税会导致更高的税率(高达45%)。

2、节税:所以我们需要一个合理的节税筹划,从实际情况来看,一般的“工资”和“年终奖金”按1:1情况下,可以达到整体最小的税收负担。另外要小心税率变化“临界点”,每增加1元,就会带来额外的个人所得税。因此,单位支付工资时这些关键点应充分重视。

3、巧用税收优惠节税:在每个国家颁布的税收、税收减免的规定中,企业都可以考虑国家给予的税收优惠政策,从纳税人的身份、地点、投资方向、行为等方面决定企业的生产经营。我国有的园区为了吸引投资,会将地方所得税回报给投资者,最高比例高达60%-70%。

4、合理提高职工福利:这里指的提高福利并不是提高基本工资基数,而是将那些工资较高的高管的工资作为股息和红利发放。

方丽雅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合理设置工资比例:个人所得税的原则是实行累进税率。应纳税所得额超过级数时,应将超额所得税列为纳税线的最高点。因此“月薪”或“年终奖金”非常高的话,不节税会导致更高的税率(高达45%)。

蒋浩渺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合理提高职工福利,将那些工资较高的高管的工资作为股息和红利发放。

Don Field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