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职工社保缴多少年?

最佳答案

前我国实行的是社会统筹与个人账户相结合的养老保险制度,需要企业与职工个人共同缴纳。在养老金的缴费问题上,许多参保人员都存在疑问。实际上,参保人员退休时领取养老金的高低与缴费年限长短、个人账户总额是紧密相连的。凡不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者,均可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

但是,达到退休年龄而缴费不满15年者,不能按月领取基本养老保险金。因此,大家应该及早参加养老保险,参保时间越长、缴费越多,将来退休后领的养老金就越多。

线婉君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养老金的多少与缴费基数的高低、缴费年限的长短有关。缴费时间越长,缴费基数越高,养老金也就相应增高,反之就低。所以,我们建议您在缴满15年之后,继续按规定缴纳养老保险到退休年龄为止。

如果您确实有困难无力缴费,等您达到规定的退休年龄时,将按您实际的缴费年限计算养老金。

Harley Emma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全国统一15年。

Vicky Whitehead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