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公司买五险自己交多少钱一个月?

最佳答案

一般来说,养老保险:单位缴费费率为20%,职工个人缴费费率为8%。医疗保险:单位缴费费率为8%,职工个人缴费费率为2%。失业保险:单位缴费费率为2%,职工个人缴费费率为1%,其中农民合同制工人不缴费。工伤保险:根据行业风险程度,确定单位基准费率,基准费率控制在0.5%~2%之间,并根据有关情况定期调整,职工个人不缴费。生育保险:单位缴费费率为0.8%,职工个人不缴费。

毋易容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单位交纳社保,就是五险: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个人只承担前三险。

2、各地自有规定,但大同小异。交纳标准以个人前一年度月平均工资为准,单位承担30%左右,个人10%左右。

3、具体比例可对照当地社保中心的规定。

邝丁兰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个人缴纳保险,只能是托管。因为你没有单位,所以没有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也就是只能交三险,各地保险基数不一样,我们这是最低基础2638元,然后每个月缴纳的金额为817.78。

Tyler Clapham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