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醉驾强制险赔多少?

最佳答案

醉酒造成交通责任事故的,不属于交强险赔偿的范围,因醉驾造成受害人的财产损失的,保险公司不承担赔偿责任,但保险公司在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责任限额范围内可以垫付抢救费用,并有权向致害人追偿。醉酒造成交通责任事故需赔偿的,由致害人承担。

Harley Emma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根据交强险第三章的赔偿条款,对于“驾驶人未取得驾驶资格或者醉酒”发生道路交通事故的,造成受害人的财产损失,保险公司不承担赔偿责任。“受害人的财产损失无法从保险公司得到赔偿,只能向醉驾者索赔。

单身的人光芒万丈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依据国务院《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第22条的规定,驾驶人“醉酒”驾驶致人人身损害的,承保“交强险”的保险公司在责任限额内对受害人赔偿后,有权向致害人(醉酒驾驶人)追偿。

蚁绮艳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