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利率互换中的k怎么求?

最佳答案

AB想分别以浮动和固定利率借入资金,总体成本为(10.00%+ LIBOR+1.00%)= LIBOR+11.00%或者(11.20%+ LIBOR+0.30%)=LIBOR+11.50%,如果双方进行利率互换可以节约成本LIBOR+11.50%-LIBOR+11.00%=0.50%。

如果双方平均分配节约的成本,则A最终支付LIBOR+0.30%-0.25%=LIBOR+0.05%,B最终支付11.20%-0.25%=10.95%。此时A借入的是固定利率10.00%,B借入的是浮动利率LIBOR+1.00%,为了节约成本双方进行利率互换;

只要最终支付的利率是那些则AB之间可以随意支付,可以A支付B libor,B支付A 9.95%,也可以A支付B libor+1.00%,B支付A 10.95%,以此类推。

雍欣荣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固定利率与浮动利率的互换,以互换后享受的节省值,共同享受计算出来的。

麦信瑞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本金是1亿,三个月期:应该是1亿乘以上一期支付的3个月浮动利率除以4。

莱元彤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