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银行降息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降息,对于资金持有人来说,意味着收益减少,必须寻找新的投资路径,对于用款方来说,意味着成本降低。从这两方面意义来说,是刺激经济扩张的。

但是,降息引发的经济扩张,同时也会促进通胀,特别是世界经济前段时间都面临通胀,现在突然又要刺激经济扩张,可以说反而会重蹈覆辙。

毓紫萱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所谓降息是指银行利用利率调整,来改变现金流动。当银行降息时,把资金存入银行的收益减少,所以降息会导致资金从银行流出,存款变为投资或消费,结果是资金流动性增加。

一般来说,降息会给股票市场带来更多的资金,因此有利于股价上涨。当银行加息时,则反之。利率调整是货币政策实施的重要手段。

降息会推动企业贷款扩大再生产,鼓励消费者贷款购买大件商品,鼓励金融炒家借钱炒作促进股市繁荣,导致该国货币贬值,促进出口,减少进口,推动通货膨胀,使经济逐渐过热。

及梦容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降息就是把贷款利息和借款利息都降下去,企业欠银行的钱还的利息也就相对下降,而利息不高的情况下,人们也就会把钱取出来,社会上的流动资金就增多了,内需也就拉动了。

孤巷一人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