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美国加息为了什么?

最佳答案

美国加息对中国经济的影响不会很大。最有可能的情况是,小范围的调整利率不会损害经济,相反对投资过热将起到很好的抑制作用。

它将加速中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长速度进一步回落,使一些明显过热行业与地区低水平重复得到遏制。另外对保持一个较低的通胀率也大有裨益。

谏清晖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美国加息,是代表美国政府鼓励民众多存款,少消费,抑制市场过热的意图。我国的资本项目尚未完全开放,因此短时间内不会对我国的金融银行也造成影响。但长期会通过影响需求影响中国出口商品服务数量。

2、世界经济危机,那要看加息的额度了,如果过大的话,美元作为世界货币的特殊角色势必会影响到世界经济。

孤山下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美国加息,会导致美元升值,热钱从中国回流美国,引起一定程度的通缩。如果升值幅度巨大,而导致人民币剧烈贬值的话,那会引起严重的通缩甚至经济危机。

年流惠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