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私募基金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金融市场中常说的“私募基金”或“地下基金”,往往是指相对于受我国政府主管部门监管的,向不特定投资人公开发行受益凭证的证券投资基金而言,是一种非公开宣传的,私下向特定投资人募集资金进行的一种集合投资。其方式基本有两种,一是基于签订委托投资合同的契约型集合投资基金,二是基于共同出资入股成立股份公司的公司型集合投资基金。

公募(Public offering)就是公开募集。公开的意思有二:第一是可以做广告,向所有认识和不认识的人募集。第二是募集的对象数量比较多,比如一般定义为200人以上。私募(Private Placement)就是私下募集或私人配售。

私下的意思如上:第一,不可以做广告。第二,只能向特定的对象募集。所谓特定的对象又有两个意思,一是指对方比较有钱具有一定的风险控制能力,二是指对方是特定行业或者特定类别的机构或者人。第三,私募的募集对象数量一般比较少,比如200人以下。

背对阳光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私募基金是指以非公开方式向特定投资者募集基金资金并以证券为投资对象的证券投资基金。

私募基金有如下特征:募集的对象是固定的;监管机构一般实行备案制;私募基金一般不上市交易;私募基金不允许公开进行宣传。

赏幻儿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私募基金是指以非公开方式向特定投资者募集基金资金并以证券为投资对象的证券投资基金。

月下花送酒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