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证券投资基金有哪些种类?

最佳答案

1、证券投资基金是指通过公开发售基金份额募集资金,由基金托管人托管,由基金管理人管理和运作资金,为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利益,以资产组合方式进行证券投资的一种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集合投资方式。

2、按基金的组织方式分类:契约型基金、公司型基金;按基金运作方式分类:封闭式基金、开放式基金;按投资目标分类:成长型基金、收入型基金、平衡型基金。

3、按投资标的分类:债券基金、股票基金、货币市场基金、混合型基金;按投资理念分类:主动型基金、被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

4、按资本来源和流向分类:国内基金、国际基金、离岸基金、海外基金。

犹若薇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从基金的运作方式来看,根据基金份额是否可增加或减少,司分为开放式基金和封闭式基金。根据投资对象的不同,基金可分为股票基金、债券基金、货币市场基金、混合基金等。

2、根据组织形态的不同,证券投资基金主要分为公司型基金和契约型基金。按照投资理念的不同,基金可分为主动型基金和被动型基金。按照基金的资金来源和用途的不同,可将基金分为在岸基金和离岸基金。

Samuel Dunbar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分为开放式基金和封闭式基金;公司型投资基金和契约型投资基金;成长型投资基金、收入成长型投资基金(平衡型投资基金)和收入型投资基金。

喻丽佳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