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什么叫住院医疗保险?

最佳答案

住院医疗保险是指保险人对被保险人因意外事故或疾病需住院治疗而支出的各项费用负保险给付责任的健康保险。

目的在于解决被保险人因住院而产生的高额费用支出问题。为了防止被保险人故意延长住院时间产生不合理医疗费用开支,对于首次投保或非连续投保住院医疗保险时有免赔期规定,且通常重大疾病住院免责期长于一般疾病住院免责期。但是,对于意外伤害住院和连续投保的则无免责期规定。这类保险合同通常还有最长住院天数和每日补贴金额等规定。

让乐音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住院医疗保险是为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间因意外伤害或疾病而住院发生的医疗费用提供保障的保险产品,对其入住医院期间发生的医疗费用按一定的比例给付住院费用保险金,健康住院保险是对社会医疗保险最大的补充。

纪乐然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住院医疗保险保障疾病跟意外,也就说,被保险人由于疾病或意外等因素,需要住院治疗而花费的费用最后由保险公司承担的险种,就是住院医疗保险。

豆凝丝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