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国产牛奶哪个牌子好?

最佳答案

从奶源上看,进口牛奶以德国,丹麦,新西兰,美国等区域为主,牧场环境还是不错的,无论是饲料还是水源都是比较可靠地;国内牛奶品牌,像辉山、伊利、蒙牛等乳企,现在也都有自有牧场,尤其是辉山,一个在辉山牧场工作的朋友告诉我,他们那管理非常严格,尤其是现在国家对食品安全问题越来越重视,他们的牧场环境和奶牛饲料都有严格的要求。所以从奶源上看,国内外的奶源产不多。

从牛奶品质上看,进口牛奶由于运输距离的限制,牛奶必须要经过高温灭菌甚至是超高温灭菌。超高温灭菌在加工过程中温度在135℃——150℃,在这种条件下,乳清蛋白、β乳球蛋白变性率均超过九成,维生素C损失率约六成,维生素B损失率约两成,可溶性钙损失也较多,但是保质期可以达到九个月到一年。但是由于欧美牛奶进到中国的市场港口要经过3个月,其中包括报关和商检等硬性要求,所以为我们市场上常见的进口常温牛奶都至少是存放4个月后的牛奶,而其牛奶的最后三个月的存储风险比较大,这也是为什么我们看到的商超和网上的进口牛奶大都以促销的面貌出现。

国内牛奶经历了08年的风波之后,现在国内的牛奶品质还是不错的,像蒙牛的特仑苏,辉山的杰茜牧场,伊利的金典,品质都是很好的;而且巴氏低温奶在大部分国家都是“主流”牛奶,只是中国人长期以来习惯了常温牛奶,把“非主流”当成了“主流”。

心疼自己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众所周知,全国的奶牛基地都在北方--新疆、内蒙、东北部分。其中,以内蒙古自治区的奶产量和奶质是最好的。

这得益于内蒙古两大奶业集团蒙牛和伊利的巨大拉动,以及当地各级政府为打造全国顶极奶业基地而付出的巨大努力!内蒙有全国最完善安全的奶业生产加工链条。内蒙的奶牛最近几年已基本完成了进口荷兰黑白花高产奶牛的改良。这也正是蒙牛、伊利的各种奶产品能够出口许多国家和地区的品质保证。

完颜友瑶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我觉得蒙牛的比伊利好喝。我一直都是蒙牛的老顾客了。 个人观点哈~

刀若淑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