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股票解禁对股价的影响?

最佳答案

一般说来,解禁的如果是大批自然人小股东,股价肯定会跌,通常他们获利已经几倍以上,哪怕看好公司,但抽点钱出来买别墅就够股价跌得,况且主力为了把这些人逼出来也会故意砸低股价把他们震出来。

如果解禁的是大股东或者大机构或者国资股,则股价一般会比较平稳,个别的甚至会上涨,因为一方面他们减也就减一小部分,如果减得股价大跌了,仍然持有的市值会大到他们难以接受,所以他们一般暂不减持等行情时减持,或者主动拉高出货减持。

荆澎湃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从供求关系出发,一只个股的股票解禁,意味着打破原来的供求关系,个股特定限售股解禁之后的股价运动,就是供求关系再平衡的过程。

道冰彦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当解禁股份数量较大,特别是超过了10%,对个股造成的压力是明显的,短期形成利空。

Kerwin Bernal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