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2018存哪个银行利息高?

最佳答案

1、六大银行普遍偏低:所谓五大银行是指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和邮政储蓄银行,这几家银行规模显然是最大的,都有很强的国字号背景,吸储能力非常强,在执行国家政策时也会更彻底,所以一般这六家银行的利息都会比较统一,基本不会在央行公布的基础上有太多上调。一年期利率1.75%、二年期利率2.25%、三年期及以上利率2.75%,这几家银行都是统一的。所以如果你想拿更多的利率,我是很不建议你在这些银行里存钱的。

2、商业银行可以考虑:除了这六大银行以外,我们耳熟能详的银行大都是商业银行,包括中信银行、光大银行、浦发银行、平安银行、广发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华夏银行、恒丰银行等等,与六大国有银行相比,这些商业银行吸储能力相对弱一些,自主性也相对强一些,所以为了能更好的吸引储蓄,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会有所上浮,比如深圳发展银行一年期存款利率是2.25%,刚才说过的几家银行一年期利率也差不多都会在1.95%左右。所以如果可以选择的情况下,在这些商业银行存款会更好。

3、地方银行是首选: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除了国有银行、商业银行以外,每个地区都会有一些区域性银行,比如北京银行、丹东银行、重庆银行、温州银行、锦州银行、内蒙古银行等等,这些地区性小银行吸储能力更差,所以他们只能给更高的利息,比如我所知道的丹东银行一年期存款利率是3%,这个利率水平要比国家大银行3年期存款利率还高。

除此以外,还有一些地区性银行一年期利率甚至能达到3.3%。所以如果你不是在一线大城市而是在其他小城市,选择在当地银行存款会得到更高收益。

告典雅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人民银行基准利率近几年来无较大变动,说明了国内的通货膨胀率差不多得到有效抑制,而我国传统四大银行的定期利率完全一致,也就是说投资者无需操心利率对比,前往周遭便利一些的网点做定存就行;

而紧随其后的则是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这些国内规模较大的银行,定期利率也和四大行一样;稍微有变动的则是如浦发、中信等股份商业制银行,利率对比传统四大行来看要高出一些。

Robin Sherwood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兴业银行比四大行都要高。

我的骄傲不用假装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