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按揭和贷款有什么区别?

最佳答案

严格来说,按揭和贷款并不是一回事儿。按揭是指按揭人将房产产权转让按揭受益人作为还款保证,按揭人在还清贷款后,受益人立即将所涉及的房屋产权转让按揭人,在此过程中,按揭人享有房产的使用权。我们常常提到的按揭买房就是如此,也就是还房贷。

贷款是现在人们生活中经常用到的,贷款的种类也有很多,通常分为抵押贷款和信用贷款,贷款的方式途径也有很多,除了常见的银行贷款以外还有地方小额贷款公司。贷款和按揭都伴随着一定的风险,借款人需要衡量自身经济能力去选择。

Alger Houston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按揭,指以房地产等实物资产或有价证券、契约等作抵押,获得银行贷款并依合同分期付清本息,贷款还清后银行归还抵押物。

贷款是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按一定利率和必须归还等条件出借货币资金的一种信用活动形式。

孤巷一人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按揭,简单的说,就是你用你买的房子向银行贷款,然后按揭还给银行的钱的一个流程。

贷款是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按一定利率和必须归还等条件出借货币资金的一种信用活动形式。

盖苑杰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