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法国经济为什么不景气?

最佳答案

一般来说,高税收能实现财富再分配,税收所得用于提高社会保障度,促进社会公平;但是,高税收对于勤奋工作的人不利(收入越高,交税越多),反而鼓励懒汉(因为失业保障与正常工作的工资相差不多),不利于提高效率。这属于公平和效率的两难问题。

根据“拉弗曲线”,过高的税率会促使人们想方设法避税,反而会减少政府的税收收入,有悖政策的初衷。所以,过高的税率是弊不是利。

美国的税收和欧洲比起来,应当属于低税收。欧洲则有很多福利国家(瑞士当属其中之一),高税高福利(例如德国的格拉芙父亲就是因为税率高、想偷税而获罪入狱,最后格拉芙改嫁美国的阿加西,入了美国籍)。

Ruby Daniell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法国“啃老族”增多,首先已凸显出法国的高房租。法新社先前曾有报道称,据自愿协助穷困街区年轻人的法国大学生义工协会(AFEV)的一项调查。

将近四分之三的年轻人难以找到住房,其中29%只能留在父母家里,26%没钱不能在外租房,还有十分之一以上的年轻人处于无固定住所的贫困境地。统计显示,四分之一的年轻人为了付房租而被迫牺牲保健方面或食物的预算,足以显示法国房租之高。

公孙千儿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法国的不景气可能跟社会制度高税收有一定的关系。

冒晶滢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