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股票分红交多少税?

最佳答案

2013年1月1日起经国务院批准,对个人从公开发行和转让市场取得的上市公司股票,股息红利所得按持股时间长短实行差别化个人所得税政策。持股超过1年 税负5%,持股1个月至1年税负10%;

持股1个月以内税负20%“原来现金红包多少还和持股时间有关系啊?怪不得我分得的现金最终比一些老股民少。”在营业部的提醒和解释下,80后股民王小姐的疑惑终于被解开。

目前已经公布的2014年年报显示,总计有1095家上市公司拿出近6101.5亿元进行现金分红。其中,在已经实施、等待实施分红方案的上市公司中,有66家上市公司实施了现金分红,分红总计达到69.8亿元;在发布分红预案的上市公司中,有1029家上市公司将给股东发放现金红包6031.7亿元。

据记者统计,2013年,总计有1856家上市公司发布了现金分红方案,分红金额总计7099亿元,总计有12家上市公司现金分红额度超过百亿元。照目前数字测算,2014年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总规模超过2013年基本上没有悬念。

图门歌云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新政实施后,上市公司会先按照5%的最低税率代缴红利税,此后按照投资者卖出的时间不同,再来补缴15%到5%的税费。也因为这样,很多投资者在股票卖出之后,才会发现原来账户里的钱变少了。

Borg MacMillan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假如:甲投资者2017年6月1日买入了100万股兴业银行,那么他在2017年6月14日会收到61万元的分红,这个分红是不会扣税的。如果他在7月1日之前卖出的话,需要补交12.2万元的红利税。

种寒天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