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信用卡本期最低还款额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最低还款额意为持卡人在到期还款日前偿还全部应还款项有困难的,可以按发卡银行规定的最低还款额进行还款,最低还款额为消费金额的10%以及其它各类应付款项,最低还款额是连同应还款额一起体现在当期账单当中的。

但是,假如采取了最低还款额还款方式的话,即意为着不再享受免息还款期待遇。如果一直没有还清剩余的金额,那么这个利息会天天持续下去。但有时候确实资金周转不过来,没有足够的金额还清欠款,最低还款不失为一种既能缓解还款压力有能保证信用记录正常的好方法。

冀桂枫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最低还款额还款是不影响个人信用的,但是还最低还款额后,从应还款日期开始算起,要收取该月帐单全额的日万分之五的利息,并按月计复息,这容易形成恶性循环。

时芳馥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还最低还款额不用跟银行联系,只要银行在还款日扣款的金额大于等于最低还款额,就不会算逾期,只是会按以上说的计收利息。

唇钉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