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张小平辞职事件真相是什么?

最佳答案

今天,《离职能直接影响中国登月的人才,只配待在国企底层?》一文引发广泛关注。文章称,西安航天动力研究所一名副主任设计师张小平被民营航天公司蓝箭航天挖走,年薪从十二万一下跃升到百万,而张小平离职后,该所才意识到其在关键项目研发中的不可替代作用,发公文提起劳务仲裁。

该文作者总结:“这个公文简单翻译一下就是,我司研究员张小平跳槽了,当初批准辞职的时候没觉得他有啥了不起,但是他离职之后我们突然发现没有他整个项目都瘫痪了,恳请国家派人把他抓回来继续研究项目。”

文章称张小平在辞职时没有遭到任何阻碍,而涉事研究院院长向媒体回应,之所以通过法律途径提起诉讼,正是为了挽留张小平。但为挽留此人,西安航天动力研究所在提供给相关机构的材料中对其作用和贡献的表述有所夸大,“被其及网络利用进行炒作”。

目前,蓝箭方面称暂不方便对此事表态。而同为民营火箭创业公司,星际荣耀、零壹空间则不约而同表达了对此事后续影响的担忧:“这次事件绝对会影响人才外流”。

拂过衣襟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有人说,张小平离职之后,跳槽到民营航天科技企业,薪酬更高了。所以,有人怀疑他是为了钱而辞职。

那些年用餐巾纸写过的情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真相是什么,只有张小平才知道了!有人说,是其他公司薪酬太吸引,所以跳槽了。

楚承教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