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巴菲特为什么伟大?

最佳答案

假设你每年投资可以赚20%,但是本金比较小,那么表面看一年后你赚不了多少钱。但是如果你将20%的利息一并投入到下一年的投资中,那么你每年都会有额外的20%新增资金投入。随着时间越来越长,你拥有的钱会越来越多。

简单做个计算,如果你开始用1000人民币进行投资,每年的收益率是20%,连续投资30年,那么最终你的总资金会达到25万人民币。如果你跟巴菲特一样连续投资50年,那么50年后,你最初的1000人民币就会变成900万人民币。

巴菲特之所以能获取如此巨额的财富,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他能在拥有巨额资金的情况下依然保持较高的收益率。这有点韩信点兵多多益善的味道。也就是说巴菲特可以在资金量为15万人民币,1.5亿人民币和150亿人民币的情况下,依然能保持每年20%的收益率,而这对普通投资者来说几乎不可能做到。

佼依云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巴菲特目前有大约4亿股的可口可乐股票,而昨天可口可乐的总成交量一共才2200万股。也就是说如果巴菲特想卖掉他手里全部的可口可乐股票,需要超过一个月的时间。对于巴菲特目前的资产规模;

他需要花费数月乃至于数年时间才能完成对某只股票的建仓,然后他可能又要等待数年后股价才会有好的表现,最后他需要花费数月甚至数年时间进行获利了结。假如,投资的上市公司经营恶化,股价不断走跌,那么巴菲特由于很难快速出清仓位,必定会损失惨重。

操旭彬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因为巴菲特可以利用金融学上的世界第八大奇迹。

拱翠柏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