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炒股怎么看业绩?

最佳答案

你好,希望可以帮助到你 看股票业绩主要是看每季度或者每年度的每股收益,即该公司的摊开的每股盈利能力,每股收益越大说明公司业绩越好,同时如果市盈率低的话,说明该股价仍有上涨的潜力。每股净资产、每股现金流等都是非常关键的业绩指标。 股票业绩好不好主要表现在一下几个方面: 1、每股收益是主要的,每年的增长都一步步升高,而且在行业中要排名前列才算是好业绩了。 2、增长率,要比同行业的百分比要大,这里还要净资产增长率的增长等,同样毛利率也是要高的,一般这些指标都超过20%算比较好。 3、市盈率要低一些较好,要适合整个股市中的市盈率倍数,一般按中国经济增长来算的话在20-60倍之间,超过上线就有点的过了。 4、未分配利润,是在外投资还没有计算分配其中的金额,最好不要为负就行,越多越好。 5、公司的成长性,未来发展前景,和一些公司的未来发展目标要明确,在你个人觉的有前途的项目投资等都算。 6、主营业收入增长,这点很重要,这个越大越好,因为有些公司并不是由自己本公司的能力产生盈利的。如果是靠其它投资赚钱,那么这个公司就不行了。

Harley Emma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你好,评估股票业绩的指标就是要看个股的市盈率。简单讲就是同行业相比股票市盈率越低表示对应的上市公司业绩越好。市盈率分又为静态市盈率与动态市盈率。静态市盈率被广泛谈及也是人们通常所指,但更应关注与研究动态市盈率。市场广泛谈及的市盈率通常指的是静态市盈率,这给投资人的决策带来了许多盲点和误区。

声清华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