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社保可以转成农保吗?

最佳答案

你好,我帮你查了一下,现在的社保可以转成农保的,但是农保不可以转成社保,希望帮到你。

亓官敏博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保和农保不可以互转。

社保可以转为农保,农保不允许转为社保,也无法转为社保,两种保险缴费额度不同,缴费方式不同。

社会保险的主要项目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

农保是指由行政主管部门负责组织和管理,农村经济组织、集体事业单位和各业劳动者共同承担养老保险费缴纳义务。社会保险计划由政府举办。

蒯玲玲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社保与农保可以互转。

一、居民社保转职工社保:

参加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人员,达到城镇职工养老保险法定退休年龄后,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缴费年限满15年(含延长缴费至15年)的,可以申请从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转入城镇职工养老保险,按照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办法计发相应待遇;

二、职工社保转居民社保:

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缴费年限不足15年的,可以申请从城镇职工养老保险转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达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规定的领取条件时,按照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办法计发相应待遇。 

总结来说就是:居民社保转入职工社保需要职工社保缴满15年,职工社保可以任意转入居民社保。

镜翠阳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