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什么是债权资金?

最佳答案

所谓的债权资金是债权人给所有债务人出借的资金,股权资金简单的说就是企业通过发行股份或者股票所取得的资本,区别于企业的债权资本。

闭灵韵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债权资产是指在法律性质上,具有资产属性的各种债权;是各种经济法律主体在货币财产和其他财产的融通过程中形成的,享有增值性收益债权的财产。

  债权资产的具体形式主要包括:各种存款和贷款活动中,以转让货币使用权的形式形成的债权资产;各种商品交换中,以转让商品所有权的形式形成的债权资产;以及其他经济活动中所形成的债权资产。

Dawn Grace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就企业而言,一般股权就是所有权。两者区别在于所有权专指对企业资产拥内有的支配权利,而股权容还包括偿付债务的义务,就像公司欠债股东就必须以其出资额为限偿债。

股权和债权的区别在于股权拥有对企业及其资产的支配权和管理权,主要以分红的方式获得收益,而债权是在某一期限bai拥有追索一定资金或资产的权利,主要以利息的方式获得收益。

杨萌阳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