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什么是股票融券?

最佳答案

想要知道什么是股票融券,我告诉你,是指投资者向具有融资融券业务资格的证券公司提供担保物,借入资金买入证券(融资交易)或借入证券并卖出(融券交易)的行为。

贱人也要有资本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融券(Margin trading-short或Selling stock short)是证券交易中的一个名词,融券又称为做空。投资人向证券商借入股票卖出。并向证券金融公司或已开办信用交易的证券公司办理股票的借贷,在现行法令规定必须先缴交卖出金额(价金)约九成做为保证金,而价金扣除证交税、证券公司经纪手续费及借券费后,剩余价金将存在融券机构充当担保品。融券交易为投资人看空股市时,先向券商借出股票(通常为融资抵押在融资融券机构的股票)卖出(券卖),等到该融券个股市价下跌后,再以较少金额买回原股票(券买),以赚取差价;相反的 一旦融券股票市价不如预期反而上涨,投资人的损失将更惨重(俗称轧空)。

Otis Chesterton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股票融券的意思是投资者向证券公司借股票。一般来说,完整的业务流程投资者向证券公司借股票,然后投资者卖出股票,股票下跌之后,投资者买回股票还给证券公司并支付给证券公司相应的利息。投资者赚取高卖低买的差额,而证券公司获得固定的利息。在现实操作中,一般一些中小券商券源很少,所以投资者有时候很难借到想要的股票;大券商好一点,但是整个市场的券源都不是很充足。

佘冬易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