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债券的含义指什么?

最佳答案

债券是国家政府、金融机构、企业等机构直接向社会借债筹措资金时,向投资者发行,并且承诺按规定利率支付利息并按约定条件偿还本金的债权债务凭证。由此,债券包含了以下四层含义:

1、债券的发行人(政府、金融机构、企业等机构)是资金的借入者;

2、购买债券的投资者是资金的借出者;

3、发行人(借入者)需要在一定时期还本付息;

4、债券是债的证明书,具有法律效力。债券购买者与发行者之间是一种债权债务关系,债券发行人即债务人,投资者(或债券持有人)即债权人。

鲜碧白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债券,就是国家或者企业向社会筹集资金时,给投资者出具的债务凭据;说白了,就是一张借条,例如,某企业向你借钱,给你一张债券,你得到债券同时把钱给企业,等到一段时间后,企业返还你借的钱,并支付利息给你,同时拿回债券。当然借钱的利息,事先就用利率约定,例如利率2.33%,你买1万元债券,企业每年就给你233元利息。

甘寄柔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1、公债券。2、企业、银行或股份公司发行的债权人领取本息的凭证。

郁清芬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