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怎样申请经济适用房?

最佳答案

1、领表。申请人凭户口簿、身份证等资料向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镇政府领取《经济适用住房申购表》。

2、申请。向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镇政府提交申请表及相关资料。

3、初审和公示。街道办事处、镇政府初审并在社区公示。

4、复核。市国土房管局各区分局会同区民政局复核并评分。

5、批准和公示。经复核符合申购资格的,在市国土房管局等相关网站上公示,经公示无异议或经核实异议不成立的,批准申请人取得购房资格并公告。

6、轮候。按照得分高低,排列轮候顺序;分数相同的,通过摇珠方式确定轮候的顺序。

7、配售通知。按照轮候顺序向申请人发出配售通知。

8、选房。根据配售项目房源情况,选择购房或继续轮候。

各地区经济适用房申请具体流程以当地住建局等相关部门规定为准。

位访天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有当地城镇户口(含符合当地安置条件的军队人员)或市、县人民政府确定的供应对象。

2、无房或现住房面积低于市、县人民政府规定标准的住房困难家庭。

3、家庭收入符合市、县人民政府划定的收入线标准。

4、市、县人民政府规定的其他条件。

申请家庭须提供以下材料复印件并校验原件身份证明材料;户籍证明材料;婚姻状况证明材料;住房情况证明材料。

刑绍元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申请经济适用房要持本人及配偶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等资料,向户口所在地的区房管局办理申请手续即可。

幻墨如烟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