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股票举牌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股票被举牌,在《证券法》相关规定里,是指如果投资方持有一家上市公司股权超过5%时,应该在发生起3日内,向证券监管机构、证券交易所作出书面报告,通知该上市公司在相关媒体平台上进行公告登记,这一项举措被称之为举牌。

深情是罪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当投资者持有一个上市公司发行股票的5%时,应该在发生的当天起3日内,向证监会、证交所作出书面报告,同时通知上市公司将该情况公告出来。接下来投资者就需要履行有关法律法规的义务,这就叫做举牌。举牌说明有人看好该股票,大量持有股票后会刺激股价的上涨。

镜翠阳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投资人在证券市场的二级市场上收购的流通股份已经超过了该股票总股本的5%或5%的整数倍时,投资人应该立刻通知上市公司、证交所以及证券管理机构,这种行为就称为股票被举牌。在举牌期间,投资人手中持有的股票在6个月才可以卖出。

甘寄柔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