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为什么说买二手房的时候要注意房龄?

最佳答案

二手房房龄对购房者的影响:

1、房屋产权年限普通住宅的产权年限一般为70年。通常来说,房龄越老,房屋的剩余产权年限就越短。但房屋产权70年后可以续期、不需申请、正常交易。

2、房屋剩余寿命,虽然房龄不一定完全等于房屋质量,但是房子和人一样,寿命都是有限的。房屋在使用过程中,难免会受到一定的磨损,房屋的质量决定着房屋的自然寿命。相对而言,二手房房龄越老,房屋的磨损也就越大,房屋剩余的可居住期限也就越短。

3、增加维修费用不少买家在购买二手房之后都会稍作修整,但是房屋居住越久,房龄越老,受到的磨损就越大,出现的问题也就越多,因此,在购买了房龄较高的房屋后可能花费在维修上的费用也相对更高。

4、影响居住舒适度现在新建的房子,在户型的设计和绿化的规划方面,都比较新颖、人性化,更关注居住的舒适度;物业管理也比较完善。而一些房龄比较老的房子,楼层和户型可能都比较保守,电梯也可能存在安全隐患,还可能存在小区的环境比较随便、车位不足、物业管理方面相对不完善等问题,居住的舒适度会因此大大降低。

薄昆鹏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房龄是非常重要的考察项,除了影响房子的使用年限,还影响贷款的年限和金额。如果房龄较长的二手房,还将面临难以申请银行贷款的风险,二手房是按照评估价来计算贷款额的。所谓的评估价则是根据当时的市场情况,通过专业的评估机构对房产价值进行评估而计算出来的。一般房屋年限越长,评估价可能越低。

扯蛋的爱情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据我知道因为房屋的使用权是70年,所以买二手房后了解清楚房龄后是可以保障自己的利益。

羊碧蓉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